喜迎二十大,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

首页标题    党建工作    学习专区    喜迎二十大,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

                                                                  ----学习与思考

 

   在庆祝建国73周年的金色十月,又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施政方针,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及时召开的一次标志性和划时代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如何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大事项。

   可以预见二十大后,中国将迎来重大理论创新和政策转轨。在此时此刻我们一定要认真领悟历代党代会的核心精神。重温昔日之历史,剖析今日之国情。回顾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创举,生态环境实现了根本性的转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整体提高,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今天第二个百年目标起点已在脚下,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回望百年来的党代会,从中共一大在中华大地点燃的星星之火,到中共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在历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构建了一套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体系:既有大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又有建设发展时期的三线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更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改革创新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团结统一精神。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党经过百年以来的奋斗,积累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动力之源。展望即将召开的二十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员更要深入了解学习党史,更要深刻领悟历届党代会的核心精神,更要仔细研读历届党代会在不同时期上所提出的观点。鉴往方可知来,温故才能知新。要继往开来,就必须承前启后,只要牢记初心,才能不忘使命。

 

 

   总结过去十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要靠正确的精神指引,正确的指引更要靠政治思想的统一。毛主席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归纳性结语,就是“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放眼全世界,唯有“风景这边独好”,祖国面貌欣欣向荣,经济建设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采取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办成了许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大事好事,当中也经受住了许多来自国内外的风险挑战和考验,使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的辉煌成就,让中国人民在世界民族之林的舞台上能够杨眉吐气。回顾十年,历尽风雨路,皆以民为先。以“人民为中心”有利于我们共产党人铸魂固本,“根植于民”唤起我们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实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一定要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矢志不渝跟党走,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和时代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不懈学习、勤奋工作,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

2022年第9期

2022年9月29日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