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题党课

首页标题    党建工作    学习专区    七一专题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1921年建党以来,我们党已走过了一个多世纪的艰辛而又辉煌的风雨历程。百年党史见证了我们党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多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救国图强的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领中国人民不怕流血牺牲,创造了今天辉煌的成绩;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受了各种惊涛骇浪的考验,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拓创新,开辟了一条民族振兴的康庄大道,为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打开了一个崭新的局面。

    进入新世纪,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正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历史更加辉煌的新篇章。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我们国家更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对外开放和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历史和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也是我们党建学习的永恒的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联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既定目标和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党员要致力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性,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面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协会党员在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协会工作,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苦干实干,把理想和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做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真正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平时工作成效明显不明显,关键还是要体现在党员“有理想、有作用、能服务”上。协会党员应该要发挥以下六个方面的作用:

        1、在落实国家政策法规方面发挥引导作用;

        2、在发展和应用冷链新技术方面起推动作用;

        3、在建设行业生态环境中要起促进作用;

        4、在帮助困难群众时要发挥排忧解难的作用;

        5、在提升服务意识、树正气立新风中发挥模范作用;

        6、在行业自治和自律中要起到监督作用。

    在具体工作中,党员要把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把远大理想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处在当前复杂的世界形势下,更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丰富的知识完善自己的认知,用正确的观点指导自己的行动,坚定理想和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正确站位,把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强化实践观点,强化责任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团结和引领行业的企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

2022年第六期

2022年6月29日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