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四”精神燃亮青春的本色

首页标题    党建工作    学习专区    让“五四”精神燃亮青春的本色

 

         2022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新时期的青年一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信心决心;同时也为青年一代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跟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前进的道路。

 

    我们作为冷链物流行业社会组织的基层党支部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冷链物流行业更多青年企业家和年青的企业骨干做出引导,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冷链物流企业,都由年青一代传承或接管上一辈的企业,纷纷走向企业管理和经营的前沿;我们都习惯把这批行业企业的年青人称为“冷二代”,这些青年的企业家,有知识,有文化,视野广,有想法,有些还留过学,接触过很多行业的新技术,学习过许多国际的新理念;在我们这个行业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他们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行业进步的无穷力量。

    因此,作为社会组织的基层党支部,更应该自觉担当起这份引导这批“冷二代”的行业新军,从青团在党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斗力量,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凝聚业内所有青年,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展现青春本色,在实现中国梦的宏阔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焕发青春光彩。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支部要自觉坚持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我们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定力,做到初心不改,为党担当,不断提升担当重任的能力水平。自觉接受全方位、高标准的锻造,千方百计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积极向往的先进组织。

     作为红色战斗堡垒的每位党员,都要做好善于学习、不断学习、重视学习的榜样,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这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党支部对年轻党员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的根本途径。所以党支部、特别是年青党员,更要从我做起: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勤学苦练、摸爬滚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由于年青人有社会资历浅,自我控制力还不够深厚,比较容易冲动这些短板,所以党支部要针对年青人的特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青年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让他们时刻要“牢记党的教诲,立民族之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加强年青人的理论学习和政治锻造过程中,我们还是要重在思想上的启发和引导,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引导更多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企业骨干把听党话、跟党走转化为破解自身企业发展瓶颈、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力量。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奋斗中迸发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能。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以新青年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

2022年第五期

2022年5月31日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