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疫”往无前

首页标题    党建工作    党支部动态    勇担当,“疫”往无前

 

     3月15日,当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收到《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从严从紧强化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刻闻风而动,除了把《通知》下发告知广东省冷链协会的全体人员之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粤冷链2022-3-19)和相关微信群把《通知》向所有会员企业进行了宣传;按照《通知》精神,协会党支部和省冷协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从我做起: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暂缓了省冷协的各类会议、论坛、展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了非必要的集体走访,停止了所有联谊聚餐等活动;同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国家“动态清零”的抗疫总方针,认真严格落实省、市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省冷协又以文件形式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了《特别提醒》,提醒各会员单位:在当前疫情严峻,防控已成常态化的形势下,必须严格遵守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规定,按照省、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抗疫工作总策略,勇于担当,主动肩负起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制度,统一落实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发出《特别提醒》的同时,协会也向所有会员企业发出《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两手抓”的倡议》,对当前所处的各种复杂环境下,如何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序保持正常的生产运营,保证冷链物流的平稳畅通,确保社会生活物资的供应等作出了相关的工作指引;敦促各会员企业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所属区域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有一个群体叫社区工作者,当中有许多都是党员,为了人民的全命安全,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不论男女老少,不管线上线下,不顾单位家里,哪里有需要,第一时间就奔赴到哪里;联防联控,一个又一个的号令,一轮又一轮的核检,一天又一天的排查,一次又一次的转送,24小时超负荷连续周转,连吃饭睡觉都成为奢想;为了尽早切断传播链,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披星戴月,马不停蹄,时时刻刻都奋战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咬着牙负重前行,默默地无私奉献,以看似平凡的举止践行着这个群体不平凡的初心使命;他们不是不畏惧,也不是不怕死,而是肩上的责任,人民的安危,让他们别无选择,面对疫情,唯有“疫”往无前。他们的确是一个值得全社会都尊敬的群体,按照《通知》的指引,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期间,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的一些后勤活动;日前,我们带着牛奶、即食汤、饼干等各种慰问物品分别到荔湾区金花街道办事处和越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为这些不畏艰辛、立足于抗疫一线的前线工作者,奉献上省冷协和协会党支部的一份敬意和关怀。

 

 

 

广东省冷链协会党支部

2022年第四期

2022年4月26日 11:15